当前位置:

评建知识宣传

   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6:3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一)我校加强学风建设的举措

1.组织保障:成立了学风建设领导小组。

2.制度保障:出台了《贵州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与《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学习风气建设的意见》与《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学习风气建设方案》,实施了辅导员听课、大一学生晚自习、早锻炼等系列制度。

3.措施:开展“师生手拉手,育人促学风”活动,帮助学生学习、指导学生实践、关心学生生活;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活动,如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的“导游之星”大赛、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的“文化遗产日”活动、文学院开展的“文化星空”系列讲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了“建模大赛”、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的关注自闭症儿童宣传活动和“玩教具制作比赛”等系列活动;开展“书香四月”、“院长荐书”、“图书漂流”、“教授茶吧会”、“道真讲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重视诚信教育,加强考风建设。严把考试关,开展“诚信考试”活动,采取主题班会、印发倡议书、党员、学生干部挂牌考试等各种形式进行教育,开展无监考诚信考场试点。重视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采取“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先进带动后进”的方式,建立健全了一套公平、公正、公开的奖励机制。

(二)我校确保课堂教学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的措施

研究制定了《贵州师范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等85个教学管理文件,修订了各主要教学岗位工作职责等制度25项。加强制度的落实与检查,严格执行课堂教学“四有”(有大纲、有教材、有教案、有教师教学手册)、“四规定”(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规定的学生、规定的内容),并通过常规教学检查、教学督导制度、听课制度、教学例会制度、学生评教、教师评学、教师互评及教学信息反馈等措施,严格教学管理,确保课堂教学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的有效执行,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三)我校对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要求及效果

1.制定并逐步完善了《贵州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工作条例》,自主开发了“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加强对毕业论文选题、开题、中期进展、撰写与答辩等环节实施全程监控与指导

2.要求选题紧密结合生产和社会实际,体现专业综合训练的要求,确保50%以上的毕业论文(设计)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中完成。

3.要求每位导师指导的学生不得超过8位,以保证指导论文的时间质量。

4.要求各专业根据自身的专业特点选择合适的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

如艺术类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可以以文艺汇演或成果展示的形式完成。2015届有68.49%的毕业论文(设计)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中完成,有229人的毕业论文(设计)以汇演、成果展示的形式完成,论文的总体合格率达99.43%。

1.

上一条:评建知识宣传
下一条:评建知识宣传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