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建知识宣传

   时间:2015年11月05日 08:1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一)我校确保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措施

     1.明确学校和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校党委会、校长办公室、学院党政联席会定期研究和部署教学工作;制定并落实校领导联系基层教学单位制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教学检查制度;通过“三深入”(深入学院、深入课堂、深入学生)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及时解决教学实际问题。

      2.出台了系列保证教学中心地位的文件和政策措施,坚持在职称评聘、年度考核、人才引进、培养培训、评先选优、绩效工资分配改革、住房分配上,向教学一线倾斜,引导教师安心、潜心、用心投入教学工作中;保证教学的基本投入,确保教学日常支出逐年增加。2012—2014年,教学日常运行支出占经常性预算内教育事业拨款与学费收入之和的比例分别为14.47%、14.61%、14.82%。

      3.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管理,成立了处级机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实行管、办、评分离、建立和完善具有我校特色的“校院两级联动、教学全程管理、师生全员参与”的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了教学管理组织体系,成立了由学校校长主持,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及企业、学校、政府部门代表等共同参与的校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成立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队伍。

(二)我校学生社团情况

        近三年,学生参与各类活动近八万人次。我校现有各类学生社团52个,涉及科技、文艺、体育、公益等方面,基本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课外文化需要。“电子设计与人工智能协会”在第十一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中获国际赛制灭火机器人项目的冠军,“扶风诗社”从2004年建立传承自今,其会员作品在《诗刊》、《星星》、《山花》等知名刊物发表;“学涯诗书画社”秉承古风,建立习字堂,举办原创古典诗词软(硬)笔书法、国画、篆刻等展览;“环保协会”和“绿蚁社”探索生命奇迹,开展了“节能环保 创建节能环保型校园”、“保护母亲河”等主题活动;“花样跳绳协会”和“羽毛球协会”等倡导体育运动,锻炼了学生的坚强意志。

(三)我校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情况

       学生在各类文件、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大赛奖95项、省级奖291项。其中,在全国教学建模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国家级铜奖3项,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机器人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3项;代表贵州参加在澳门举办的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获铜奖2项;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省级一等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花样跳绳队在全国花样跳绳比赛中,共获15个冠军、11个亚军、4个季军,并代表中国在2014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上取得了3银3铜的成绩。

上一条:宗教事务条例
下一条:评建知识宣传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