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声音 | 邓琴: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为“技能贵州”蓄势赋能

   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5:5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日前,教育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出台了《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技能贵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西部地区技能型社会建设提供“贵州经验”。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中职、高职、本科职教协同发展,支持部分高职院校在优质专业举办职业本科教育,加快实施‘技能贵州’行动。省政协委员、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邓琴对此十分关注。



1A5B4


邓琴谈到:近年来贵州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但部分学校和专业师资短缺的问题仍然突出,部分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不足,专门从事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机构或学校缺失,职业教育和普通本科教育协同发展等问题亟待解决,导致老百姓对职业教育认同度低,特别是在中考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不少家长仍然对自己的孩子可能被分流到中职学校去表示非常地担忧。


为此,邓琴提出四点建议:加强对各级职业教育师资的培养培训,切实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贵州省新建普通本科师范类高校作用,推进职业教育专业教师培养;加大对新建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职业教育教师培养专业的支持力度,切实提供相应的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经费保障;加大贵州省新建普通本科高校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1D320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跳转链接,来听听邓琴在《两会透明度》上对职业教育的观察与建议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官网


上一条:建言献策 | 余维祥代表:“三延伸、三结合、三突出”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条:“两会”声音 | 刘大泯:把对策建议写在贵州大地上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