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声音 | 刘大泯:把对策建议写在贵州大地上

   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5:4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undefined  

刘大泯:

省政协委员、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院长、三级教授。

1月19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刘大泯谈到:谌贻琴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讲话。过去的一年,我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现在全省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阶段,只有不断地攻坚克难,贵州的发展才能有后劲。李炳军省长提到的六个大力整治的措施,要把贵州建为最具影响力、最具吸引力的高地,我十分赞同。同时,也深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沉甸甸的的责任,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在发挥优势上取得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undefined

图 | 刘大泯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现场


作为学校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大泯长期关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乡村振兴和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研究院作为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贵州师范学院共建的科研实体机构,本着“创新理论、学术研究、指导实践、服务决策”的学术定位,组织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积极致力于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肩负着政协委员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使命,履职期间,刘大泯关注民族地区义务教育质量问题,主持民进贵州省委重点课题《关于提高贵州民族地区义务教育质量的建议》;聚焦乡村振兴中的文化引领作用,撰写《关于发挥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引领作用的对策建议》,并提出只有提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等文化建设,我省的乡村振兴才有根本支撑的观点;倡导打造“贵银苗绣”特色旅游商品品牌,形成的《关于加大苗绣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和《扩大贵州苗画等民族民间工艺品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的对策建议》等报告指出:应大力扶持民族民间工艺品的发展,将手工艺品转化为旅游商品,让旅游产业强起来,旅游经济火起来,带动群众富起来。


刘大泯围绕我省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和农林产品升级改造等民生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把对策建议写在贵州大地上,把成果用在现实中,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出了一系列肯定性批示。


“自己的建议能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我感觉这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无限光荣,也是对我做好参政议政、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最好鞭策。”他说,“今后,我们要继续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实现贵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工作者的智慧,不断凝聚起热爱贵州、建设贵州、奉献贵州的强大力量。


据悉,在本次政协会议上,刘大泯还将继续为实现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贵师院人的一份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官网


上一条:“两会”声音 | 邓琴: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为“技能贵州”蓄势赋能
下一条:“两会”声音 | 郁钟铭:谋新举、建良言、献实策,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