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声音 | 郁钟铭:谋新举、建良言、献实策,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5:4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谌贻琴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多献务实之策,围绕中心工作,主责主业,高质量建言献策,展现政协委员风采。作为教育界委员,要更好地为贵州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更好地服务‘四新’、‘四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委员,原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说。今年,贵州师范学院共有4人参与两会,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认真行使职权,主动履职尽责,认真参与讨论、审议各项报告,提出了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和建议,展示了贵师院代表和委员的良好形象。



undefined


聚焦发展势能,聚力内涵提升,建设高质量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为服务“四新”、“四化”建设和‘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实施贡献人才力量。


新元肇始绘蓝图,昂首再赴新征程。今年,学校科学谋划顶层设计,组织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建立开放式创新体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健全“平台+专家+团队+基地”模式,注重校地、校企协同发展,建设一批服务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和基础教育发展的新型智库。


一年来,学校持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围绕国家和地方战略部署和经济发展需求,切实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组建跨学科、跨专业、跨院系的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提升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承办2021贵阳贵安“筑创荟·高企进高校”专场活动,面向社会开放高性能计算平台、原子力显微镜、电化学工作站等大型仪器设备136套;投入约2000万元打造综合实训楼,构建师范教育新阵地,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发挥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在服务社会中彰显高校担当。承担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等省共计11个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第三方评估任务;受省乡村振兴局委托,制定统一技术规范和评估标准,承担贵州省15个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预评估、2021年贵州省后评估工作质量总控任务,30名教师入选贵州省产业扶贫技术专家库,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郁钟铭提出,要围绕师范做文章,立足贵州强服务,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创新社会服务机制,聚焦基础教育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贡献力,在服务社会中实现教育的服务性、学习的实践性和科研的时代性有效结合。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官网


上一条:“两会”声音 | 刘大泯:把对策建议写在贵州大地上
下一条:代表委员抖音“秀”|韦维:给学生打分前先给自己评评分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