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抖音“秀”|韦维:给学生打分前先给自己评评分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4:2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两会年年开,年年不一样。今年两会,代表委员“秀”什么?“秀”家乡、“秀”成果,“秀”风采、“秀”出人民群众的心里话。天眼新闻将镜头对准贵州省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带你一览代表委员“秀”。


undefined

          贵州省人大代表、贵州师范学院院长韦维。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教书育人,除了能培养合格的社会公民,满足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还起到文化传递和文化创新的作用。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贵州省人大代表、贵州师范学院院长韦维认为贵州师范学院培育大量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建设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队伍是其工作的重中之重。


  “如果教师自己对教育缺乏认同感,缺乏担当和自信,又怎么能教育好学生呢?”韦维向记者介绍,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十分重视教育文化建设。2021年,贵州师范学院建成贵州省教育史馆和印山书院。让学生能够增强对贵州教育的认识,建立教育文化的自信。


  为促使毕业生与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更加吻合,贵州师范学院邀请了产业和行业的专业人士来参与学校人才方案的制定。


  韦维表示:“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在教学中,我们还聘请了很多校外的行业和产业专家来进行授课。”


  今年贵州省两会,基于调研与实际工作经验,韦维准备了议案。考虑贵州学子在专升本中存在的困难,韦维表示,在贵州设立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和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贯通培养试点院校是很有必要的。


  “让高校和职业院校结对子,这种培养的话就会有延续性。”韦维说,“其次是围绕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准备议案,建议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让社会真正形成人人关心教育的格局。”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上一条:“两会”声音 | 郁钟铭:谋新举、建良言、献实策,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民进声音】刘大泯委员:建设研究型旗舰梵净山大学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