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督办十届二次会议第37号重点提案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1:29 [ ] 浏览次数: 来源:乌当区政协 视力保护色:

1031日,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督办十届二次会议第37号重点提案。区政协主席马定武、王远航、赵小素、严开华及部分委员参加视察督办,副区长陈红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办。

宛蓉委员在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贵州师范学院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提案,作为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当天,视察组一行到贵州师范学院,查看周边商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街面、天桥卫生状况、餐饮店食品安全卫生状况、交通安全设施、车辆停放等情况,听取区城管、区交通等办理部门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中,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市交管乌当分局、高新社区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作汇报,提案者及与会委员进行了交流

委员们认为,贵州师范学院是我省高等级专业人才培养和文化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之一,学校周边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虽然各部门在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委员们就如何搞好校园周边环境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陈红兵指出,听取各位委员意见和建议后,感同身受,作为一个普通市民,认为贵州师范学院周边环境整治的效果和力度不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师范学院是乌当形象的一张名片,周边环境与学院的书香气息格格不入,作为政府工作人员,认为各部门管理水平和能力有待提升,虽然大家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如何长期有效的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上工作没有做足。他要求各部门之间要搞好协调沟通,资源整合,把各部门的职责发挥到极致,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纳入到下步整改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完成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

区政协主席马定武指出,今年来,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贵州师范学院附近的流动摊贩乱摆、各种车辆乱停、行人乱穿马路、脏乱差现象等情况有所好转,但各种不良现象仍有发生,他要求各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高校在我区的重要地位和价值,从而进一步提高对高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真正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涉及群众利益的大事、要事认真抓好,要认识到该项工作不是阶段性工作,也不是突击性工作,而是经常性、持久性工作,具有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等特点,必须常抓不懈,时时关注和防控。二是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没有落实的建议,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落实整改。三是要加强领导,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做好校园周边环境联合整治工作,优化育人环境。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五是结合地铁三号线建设,超前谋划,整体提升高新路品位,有效改善高校外部环境。


上一条:余维祥:高质量建设硕博点,打出贵州高校名气
下一条: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