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1:28 [ ] 浏览次数: 来源:贵州日报 视力保护色: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权若青)2018年1月29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刘晓凯,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出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是陈坚、孙诚谊。会议由陈坚主持。

  副省长陶长海,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22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顾久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

  在大会发言中,18名委员先后发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明禄委员代表黔南州政协发言,针对易地扶贫搬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如加强思想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搬;拓宽就业渠道,保证群众稳得住;加强资金筹措,解决搬迁推进难等。

  陈前林委员代表民革界别发言,建议尽快摸清全省生态资源家底和权属关系、构建多元化生态补偿方式等,切实将绿水青山转变为持续助力脱贫攻坚的金山银山。

  孙华委员代表民盟界别发言,建议通过推动跨省联合、探索资源互换、扩充经营和技术人才数量等策略,加强贵州数据资源体系构建。

  陈婷婷委员代表民建界别发言,建议进一步规范对旅行社、导游人员、旅游购物场所等的管理,遏制旅游业“零负团费”现象,保障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谢泉委员代表民进界别发言,分析了我省学前教育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强化各级政府发展学前教育主体责任等5方面建议,推进学前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杨瑞东委员代表农工党界别发言,对加强我省浅层地温能资源开发利用提出建议: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建立勘查开发利用监管机制、加大工程补贴、加强技术研发等。

  范奇元委员代表致公党界别发言,针对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期工作提出建议:优化调整并布局优势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医卫资源、建立对“等靠要”群体的约束机制等。

  杨松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发言,围绕促进我省孵化器·众创空间发展,提出理顺运行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制度;立足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建议。

  方宁委员发言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流域环境监测,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确保乌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邓琴委员发言建议,采取建立专门预算审核部门、改革科研经费管理体制等措施,优化高校科研经费预算管理,保障科研经费高效利用。

  刘晓静委员发言建议,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完善城市公园的配套设施和无障碍设施等措施,推进我省城市(镇)公园建设。

  汪文学委员发言建议,“苗疆走廊”申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正当其时,要切实加快“苗疆走廊”申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步伐。

  陈菓委员发言建议,通过统筹提供政策保障、建立推进考核机制等措施,加快贵州(双龙)国检试验区建设,推动贵州口岸综合经济快速发展。

  陈月明委员发言建议,抓住产业转移的契机,大力引进外贸加工型企业;提升特色农产品价值,推动黔货出山,助推精准扶贫。

  陈晓灵委员发言建议,大力支持打造黔东北仡佬文化走廊和风情旅游区,构建贵州“Y”字型民族文化走廊主骨架。

  林浩委员发言建议,实施对内对外双重开放,推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加快发展。

  金小麒委员发言建议,通过加大造林绿化财政投入、加强对中幼林的科学经营等措施,提高我省森林资源质量。

  章友竞委员发言建议,抢抓交通强国西部试点省建设机遇,借鉴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先进经验,推动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

[责任编辑:孙宗鹤]

上一条: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督办十届二次会议第37号重点提案
下一条:贵州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