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1:25 [ ] 浏览次数: 来源:贵州日报 视力保护色:

       1月29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省法院、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新贡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客观展现了“两院”取得成绩和辛苦付出。今年的报告附加了新媒体二维码链接、相关数据图示、相关案例说明等内容,呈现形式丰富新颖。报告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符合时代的新要求,完全赞同。

  围绕继续做好“两院”工作,委员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何萍委员建议,继续开展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到法院、检察院参观座谈的活动。邵刚委员建议,法院、检察院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络。李娜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司法救助工作。潘年聪委员建议,加大少数民族法官的培养招录工作。杨敏委员表示,希望通过法律手段,加大惩罚恶意不赡养老人行为。许荣莉委员建议,在脱贫攻坚中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宣传,让一些需要法律援助的贫困户打得起官司。普兆敏委员建议,“两院”探索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将重大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布,做好正能量宣传。邓琴委员建议,加大办案信息化建设力度。娄松委员建议,探索成立互联网法院。陈熵委员建议,继续加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张廷龙、陈建英委员建议,加大对失信者的惩戒力度,让其为失信行为付出应有代价,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记者 陈曦 权若青)

上一条: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委员心里话】邓琴:推进资源共享 提升城乡教育水平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