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09:3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编 者 按


7月2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召开后,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对此次座谈会热切关注并引发热议。




民革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  乐艺


中共中央于7月25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增强我们对我国经济发展必胜的信心。我们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多献务实之策。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在工作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不同方式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同时,也会积极发挥专业与资源优势,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为社会减负,为学院分忧。


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  李乐京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作为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我将和学院班子一起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根据国家深化改革部署与我省发展战略,结合学院学科发展趋势与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继续加强旅游文化学院事业建设,不断提升内涵质量,植根贵州大地、服务贵州教育、服务贵州文旅产业,积极参与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调研,为促进我省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民进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   范晶


7月25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外人士提的三点希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信任,真正把民主党派当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伙伴。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九三贵州师范学院支社委员  朱更勇


7月2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中共中央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的讲话,讲话高屋建瓴、指导性强,为我国经济进一步趋稳向好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必将更加主动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好主意、好办法,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委员  曹月勇


7月2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代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政议政,应该科学掌握一个“深度”的问题。要持续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挖掘调研成果的深度。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政议政,应该合理掌握一个"维度”的问题。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探索有效维度,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对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的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政议政,应该客观掌握好一个“高度"的问题。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


民进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委员   郭龙


7月2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主要包括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做好谋划。当前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对于科技工作,我们应在教学与科研的大背景下,努力进行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服务本地地方经济。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努力与发达一线地区继续建立密切联系,深化请进来实践培训和送出去业务实战相结合的模式,提升学生技术竞争力。


民革党员  王尤


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中南海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民革一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融入进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不断通过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促进自己参政议政水平提高,结合专业和学院教学工作,砥砺前行,以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高质量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展望未来,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永不停息、开放永不止步,我们必将在新时代创造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奇迹。


民盟盟员  陈起伟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成果来之不易。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四区一高地”的全新战略定位,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进一步深入研究如何增加居民特别是脱贫人口收入,奋力投身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建设,确保贵州实现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上一条:省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马丽亚一行莅临我校参观指导工作
下一条:胸怀大局 强化担当 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我校教职工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