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胸怀大局 强化担当 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我校教职工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09:3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编者按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薛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统一战线工作,是一部爱国主义的生动教材,是一部多党合作的生动教材,是一部民族团结的生动教材,我们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把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的故事宣传好、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  张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的具体要求,做到“五要”。一要做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二要把加强思想引领作为凝聚广泛政治共识的有效方式。三要把大团结大联合作为壮大共同奋斗力量的实现路径。四要充分发挥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育人功能。五要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干事创业基本功。以实际行动用高质量工作汇聚师院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党委书记  黄丹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内容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敢担当、善作为,团结师生,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  吴靖霞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高校统战工作是我们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是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新的要求,作为二级学院党委,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上,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孙秀华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12个“必须”,意义重大,是我们全党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高校担负立德树人使命,我们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我们高校党员干部,更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


统战部副部长  林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我们统战工作者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统战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结合学校实际,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统战委员 孟泽彬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这就是: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战胜敌人的主要武器三大法宝之一。今年是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它同样是指导我们干好当前、以及今后各项工作的法宝。


创新创业学院统战委员 邱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首次提出“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意义非凡而重大!高校党的基层统战工作是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源头和基础,应充分发挥高校党的基层组织统一战线工作优势,基层统战委员最大的优势就是与党外人士交叉点多、熟悉情况、联系紧密,掌握信息更直接,开展工作具有受众面广、易接受等特点,架起高校党委、统战部门和学院、党外人士之间的桥梁。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委员,开展工作应具有不同于一般工作能力的统战能力和统战素质,应坚持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成绩在一线取得,基层统战委员工作的创新,有利于改进基层统战工作,有利于调动统战对象的积极性,有利于充分发挥统战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作用,促进学校的和谐发展。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我校党外人士热议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贵州师范学院统战部开展共庆“七一”守初心,同心聚力促发展主题交流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