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忆烽火岁月,赓续红色血脉——机关党委 第五党支部联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赴“文澜书院”开展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4:2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有关要求,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好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426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联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鹿冲关文澜书院开展活动。参加活动人员主要参观了文澜书院展示的《四库全书》在抗日战争时期洞藏贵阳地母洞的历史故事墙、浴火文澜 战时书库陈列馆展区和藏书楼等区域。通过学习参观,大家感悟到了文澜阁《四库全书》密藏贵阳的这段历史,是贵州人民用自己的坚韧努力和默默奉献,担负起了守护中华文脉之重任,展现出华夏儿女的使命与担当,谱写出一曲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的英雄赞歌。

活动期间,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宛蓉教授对大家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分享了如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鼓励大家以昂扬、积极、主动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学习工作中。

党支部书记刘红玲领学了谌贻琴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静表示活动能够促进党员与党外干部的团结联合,将引导和帮助统战成员在服务学校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点评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作了工作指导,要求党支部要团结和组织全院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会议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勇闯发展新路。

/文武茜官鹏飞秦敏 审核/林静

参观文澜书院《四库全书》洞藏贵阳的故事墙

宛蓉教授作专题培训

 

活动现场

 

上一条: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