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09:2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凝心聚力;4月2日,学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兵兵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婷,贵州民进省委副主委、民族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大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婷主持。

石培新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要进一步汇聚“三力”,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忠诚用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校统一战线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心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聚焦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二是在增强防范意识,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上持续用力。要始终绷紧防范安全稳定风险的思想之弦,牢牢守住防范风险安全的前沿阵地,切实增强防范风险安全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三是在筑基强本、守正创新,在奋力开创师院统战工作新局面上凝心聚力。统战工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去把握,全面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坚持守正和创新,各民主党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发挥优势,助力学校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落实好新的国发2号文件。统战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打牢基层基础,推动贵州师范学院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韩兵兵同志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统战重点工作作了工作提醒。薛璞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省委民族工作会会议精神。张婷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结合《条例》和今年统战重点工作,对学校本年度统战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详细解读“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和“宗教工作手册”。


文/秦敏 图/苏致龙 审核/张婷


石培新讲话

韩兵兵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薛璞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省委民族工作会会议精神

张婷安排部署统战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条:追忆烽火岁月,赓续红色血脉——机关党委 第五党支部联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赴“文澜书院”开展活动
下一条:省民宗委赴贵州师范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