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贵州师范学院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0年11月22日 09:2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在脱贫攻坚即将收官之时,为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等五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我校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的革命传统教育,促进教师了解国情社情,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11月20日下午,我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遵义医科大学隆重开班。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华玲,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遵义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汪敏文,我校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出席开班仪式。我校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遵义教育与卫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荣远主持。

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黄华玲代表遵义医科大学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遵义医科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她表示,希望两校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尤其在育人机制体制、创新育人方式方法等方面,互学互鉴,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育人的文件精神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红色文化、革命传统文化在高校教师、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共同推进育人创新工作的开展和升华!

邹晓青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此次培训的嘱托和期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的意义;二是把握主题,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三是严格纪律,确保培训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她指出,通过学习,全体学员要深刻理解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列入日常教育学习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在本次培训中,能积累知识,积极探索,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将本次培训班获得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学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黄华玲向培训班学员代表授予了培训班班旗。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

整个开班仪式强化了学员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在思想上给所有学员进行了热身,以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座谈讨论、实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培训任务。

文/苏致龙 图/苏致龙 吴国智 审核/王茜

黄华玲致辞

邹晓青讲话

李荣远主持开幕式

谷松岭作专题讲座

黄华玲向培训班学员代表授予班旗

全体学员在开班仪式上齐唱国歌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留影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在遵义上了一堂行走的革命传统教育思政课
下一条: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圆满完成民盟贵州省委 2020年大调研任务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