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人心 凝聚力量 助推学校发展——我校召开全校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5:2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月7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全校统战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扬,校长李存雄,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副校长何林,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基层党委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贵州师范学院支部代表、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谭定德主持。

    随着学校不断发展,我校统战工作在进一步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自身优势,团结可以一切团结的力量助推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传达2015年省委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精神指出,高校党委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政策,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扬民主,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扬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党的三大法宝,统战工作活动的空间大,不但要高度重视,还要利用好统战资源。并对进一步做好我校统战工作的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李存雄对学校相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一、我校转制以来,以合格评估为指南,加快了学校发展,师资队伍的素质、结构发生变化得到提升,硕博比上升。二、在迎评期间,学校的办学定位更加清晰, “十三五”期间,学校要继续深化认识,紧盯产业需要,抓好专业集群。三、要提高对实践实训的重视,这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关键。四、要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率,真正用于提高加快学校发展水平上,把学校建设带上去。

    最后,由统战部部长谭定德对我校今后统战工作的落实和实施计划作了汇报。各民主党派的支部代表依次总结了一年的工作情况,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宛蓉、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郑玉莲也纷纷发言,并对其所在支部或团体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其他参会人员也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我校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纷纷建言献策,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相信一定能够开创我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陈扬作重要讲话

 

     校长李存雄对学校相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传达2015年省委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副校长何林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议

统战部部长谭定德主持会议

民盟支部代表邓琴发言

民革支部代表刘惠安发言

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郑玉莲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6年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无党派人士开展座谈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