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7:2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0月31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员大会。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出席大会并代表第六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大会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纪委书记邵刚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肖向阳、龙威、吕虹、杨震环、陈建强、姜念、王海、成德义、王湖当选为部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龙威、何东旭、刘万海、李良军、薛廷广当选为部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肖向阳在报告中回顾了省委统战部第六届机关党委工作,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和部务会的指导下,省委统战部第六届机关党委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等重大会议精神和相关党内规章制度,全面推进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取得了明显成绩。

   肖向阳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服务中心、建设过硬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突出政治功能,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围绕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肖向阳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是扎实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机关党组织和村级党组织结对帮扶,选派机关骨干力量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工作,深入贫困村开展多形式的帮扶活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三是积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认真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和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上一条: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落实到行动上 贯彻到工作中——贵州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