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到行动上 贯彻到工作中——贵州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7:1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0月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闭幕。全会公报刚一公布,就迅速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大家认为,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贵州实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大会、一次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举旗定向、催人奋进的大会。”省委办公厅秘书三处干部李靖说,全会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论优势、实践优势、比较优势,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领导核心、内在要求、根本动力。“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强化制度思维,增强制度意识,争做学习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表率,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省委党校广大教职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许多关于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实践、制度进行了归纳、总结、完善,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要求更加成熟、更加体系化,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省委党校宣读组织处处长周矩说,党校是党的理论宣传的主阵地,为做好全会宣讲工作,已组织宣讲员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论述进行深入研究学习,为宣讲工作做准备。将及时落实中央及省委的安排部署奔赴全省基层开展全会精神“七进”宣讲。
    “全会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和重要举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主任姚琳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说,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于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服务和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工作人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努力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干部罗欢说,全会以为国家长治久安、为中华民族万世开太平的世界眼光和历史视野,开创性地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只要按照党中央部署,不断增强和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所有风险挑战,在新时代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担当,主动作为。
    全会公报发布后,省社科院的专家展开了学习。专家认为,全会公报体现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全会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省社科院院长吴大华说,省社科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组织专家对全会精神进行理论阐释,结合全会精神立项一批课题,发表一批理论文章,召开理论研讨会;二是吃透全会精神组建宣讲团,走进机关、高校、农村、企业、社区进行宣讲宣传。
    11月1日,贵州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了相关部署。贵州师范学院将制定专题学习方案,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说,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积极组织全校各部门、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在认识有高度、思想有统一、行动有自觉、落实有实效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推进学校工作取得新进展。
    “全会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贵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说,科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发扬科协组织的优势,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实施“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开展科技服务、科技培训、科技咨询、成果转化等工作,为按时打贏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科技动能和智慧力量。
    11月1日,六盘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重要论述,结合自身部门职能职责,在“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上加强研究,不断创新实践,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宣传宣讲,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11月1日,毕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会勾勒出一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蓝图,必将进一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备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全会规划的总体目标和部署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日,省红十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会议原文学习了全会公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说,作为党在人道领域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要把全会精神与红十字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细化制度建设,深化红十字组织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根植基层、服务群众,确保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谱写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玲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说,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大力培育女性社会组织,引导女性社会组织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有效作用。要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递给妇女群众,促进全会精神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贵阳海关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谭榕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说,全会指出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巩固党的领导地位的基础和前提。作为内陆海关,贵阳海关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发挥海关职能,助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建设走新路。作为一名海关关员,要在实干中守初心,不断发挥岗位职责,为贵州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要在岗位上担使命,履行好国门卫士职责,为创造安全、健康、有序的外贸发展环境献力。

(来源:贵州日报)

上一条: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一条:尤权在贵州调研时强调: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