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7:2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刘晓凯等出席


          11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副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再一次彰显了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政治智慧、坚守初心的深厚为民情怀、锐意进取的强烈使命担当、自我革命的非凡勇气魄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经验的结晶,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结合贵州实际,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优化政府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完善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的制度措施,健全和完善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制度安排,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贵州日报)

上一条: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