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革命精神 牢记时代使命——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2020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5:0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9月23日,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革命精神,牢记时代使命”的观影活动。在万达影城,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八佰》。

影片以湖北保安团进入上海市区支援淞沪会战为开场,以国民革命军524团整建制退入租界为结局,以天(‘日’)为单位切割叙事及影片时间轴,讲述了1937年10月,淞沪会战后期,抗战先烈率领400余名官兵(对外以声势为意称共800名官兵,故称“八百壮士”),坚守上海闸北的四行仓库,即四行仓库保卫战,亦为整个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日本侵略者,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十余次疯狂进攻的战斗事迹和爱国气节,振奋国人,震惊世界。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抒发报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努力奋斗!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审核/严兴诚

合影

上一条:民盟省委到我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突破年活动”调研
下一条:党政办、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