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开讲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0:0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5月15日,贵州师范学院民主党派骨干成员暨统战干部工作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开班。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陈万志教授,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汪守军为培训班授课。我校民主党派暨统战干部成员共36人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陈万志教授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派的思考”为主题的授课中,从党外代表人士能力建设、提升民主党派影响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入题,提出了在新时期全面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且从组织领导机制、发现吸纳机制、教育培训机制、制度推进机制几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如何建立健全党外代表人士能力建设机制。最后,他对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总结了十点建议,归纳了党外实职干部参政议政“十字诀”,言简意赅、深入浅出。

随后,汪守军教授以“中共与党外人士的多党合作共事”为题,结合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给学员们认真讲解了参政党的有关知识,系统地介绍了参政议政的系列知识,并总结多党合作制的形成与发展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全体学员深入了解了统战历史,系统学习了统战理论,深化了对民主党派职能的认识,强化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员对统一战线一系列重要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自身优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服务贵州地方经济。

 

 

/王溯  图/朱昌来  审核/谭定德

 

陈万志教授讲课

陈万志教授与学员交流

汪守军教授讲课

学员们认真听讲

上一条: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参观红岩革命教育基地
下一条: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参观红岩革命教育基地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