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参观红岩革命教育基地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0:1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516上午,我校2017年贵州师范学院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和统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纪委书记王之瑞的带领下,先后到红岩魂广场、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洞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活动重温红岩历史,传承红岩精神。

红岩魂广场是全国第一个以烈士精神命名的广场,为纪念“11·27”革命烈士,在原中美合作所阅兵场的基地上修建而成。白公馆监狱旧址位于重庆沙坪坝区歌乐山麓,是一处使后人缅怀英烈并为之扼腕叹息的革命遗迹,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爱国人士廖承志,共产党员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都曾被囚禁于此。渣滓洞集中营距白公馆2.5公里,曾经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如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最多时达三百余人。194911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对关押在白公馆和渣滓洞这“两口活棺材”中的革命者进行大屠杀,许多志士倒在了黎明的前夕

浩气长存的烈士群雕,栩栩如生的烈士塑像,气势磅礴的大型浮雕,震撼人心的大型壁画,似乎又把我们带回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通过现场全体学员重温烽火硝烟的革命历史缅怀坚贞不屈的英雄人物,领会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闻水国  图/朱昌来  审核/谭定德

全体学员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前合影

学员们在白公馆革命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学员们在红岩魂陈列馆现场学习

学员们在渣滓洞集中营现场学习

上一条: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在红岩村、重庆大学校史馆进行现场教学
下一条: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开讲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