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职尽责】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魏定梅:加强农村消费市场监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6:3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全国政协委员魏定梅(前排左二)在走访调研中。

“2020年,我提交的《关于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让我备受鼓舞。”谈及去年向全国两会提交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如是说。去年全国两会,魏定梅提交了3份提案,还包括《关于加强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建议》《关于制定出台国家〈质量促进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均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及时回复,体现了对政协委员工作的重视及认可。距今年全国两会的时间越来越近,近一年来魏定梅也做了许多准备,坚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各种形式的座谈、视察、调研活动,掌握了很多第一手资料,为完成提案积累了不少素材。据魏定梅介绍,今年她将撰写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提案4篇。特别是围绕当前“三农”重点工作,魏定梅对此非常关注,她今年准备了《关于加强农村日用品(食品)消费市场监管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魏定梅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点、难点均在“三农”。随着市场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农村市场秩序逐渐好转,但由于农村群众识假辨假能力、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日用品(食品)消费市场假冒伪劣行为屡禁不止,“山寨”“三无”、劣质商品时有出现,农村日用品(食品)消费市场监管急需进一步加强。魏定梅为此建议,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系统思维,把农村市场监管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把对热点问题的关注、百姓的呼声带到全国两会上,讲好贵州故事、发出贵州声音。”魏定梅表示,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推动解决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发挥好作用。

来源:贵州政协报

上一条:【履职尽责】心语“新”愿丨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潘晓慧:带上贵州刺梨干,让委员们尝尝贵州山珍
下一条:【履职尽责】带着期盼上两会 |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党员曾丽: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加大健康饮食教育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