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意见

   时间:2020年08月29日 16:4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7月27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省委常委会上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梁伟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康勇向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并向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移交巡视发现问题线索。省委台办主任周素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周素平同志单独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巡视整改意见。

    梁伟指出,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的巡视意见,是经过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进行了汇报,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省委台办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梁伟强调,要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在巡视整改这一关键环节上担当尽责,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巡视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形成问题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此不断推动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康勇指出,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搭建黔台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全省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加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深入,主动担当作为有所欠缺,组织指导全省对台工作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一定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够彻底,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康勇要求,省委台办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创新工作理念和举措,抓好中央和省惠台措施的落实,推动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神,全面提升机关各项工作水平。五是进一步强化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责任意识,统筹抓好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和本次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推动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素平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所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非常中肯地指出了省委台办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对省委台办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对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在下一步的巡视整改中,省委台办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具体要求上来。办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本质根源,明确“时间表”,明确“整改图”,明确“责任人”,聚焦病灶、对症下药,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的整改答卷。要将巡视整改与决胜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对台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改进工作,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勇、副厅长级巡视专员田华年,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监察室主任滕建勇,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韩江;省委台办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省台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省委台办

上一条:【中国统一战线杂志】贵州铜仁:“千企帮千村”惠及贫困人口9.64万人
下一条: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 助力多彩贵州脱贫致富奔小康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