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9:4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刚,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出席。

 

    肖向阳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长期保持并不断增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统战工作实际,找准贯彻着力点和落脚点。省委统战部作为党的工作机关,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当好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当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表率。在开展统战工作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人士任何时候都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心、贡献力量。三是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推动贯彻落实“双促进”。一要凝聚各方力量聚力脱贫攻坚。赫章县作为省委统战部的联系帮扶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尤为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安排和省委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举全省统一战线之力聚焦赫章县脱贫攻坚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助力赫章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要认真对照整改落实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狠抓年终工作落实。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要点和单位目标绩效要求,逐项梳理完成情况,对已经完成的,要认真做好资料归档和迎检准备;对尚未完成的,要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习近平在上海考察
下一条: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