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1:2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8日,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民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我国民族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阐释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丰富内涵和巨大优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向深入,以做好民族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我省是多民族省份,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确保民族地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完善和落实差别化支持政策,加大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如期脱贫、同步小康。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搞好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提高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传承发展多彩贵州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等,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维护全省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要加强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一起做好民族工作。要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确保各族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确保民族事务治理在法制轨道上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日报)

 

上一条:黔西南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