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1:2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 刘晓凯等参加

 

    10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历程,总结成就经验并作出重要部署,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符合中国国情,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必须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要不断加强制度创新,推进深化改革,加快健全完善各方面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选树、大力宣传更多先进典型,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农村产业革命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宣传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要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要履行好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凝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日报)

 

上一条: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贵州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现场直播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