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校留学归国人员备受鼓舞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4:4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贵州师范学院统战部积极组织留学归国联谊会成员学习回信精神,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努力做中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郑玉莲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青年学者,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重视与殷切希望,备受鼓舞。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应该立足自身的岗位,立德树人,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为一名青年学者,应该扎根祖国的大地,尤其是贵州大地,用规范严谨的学术研究,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牵线搭桥,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大使。我们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刻苦钻研新知,为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基于证据的决策支持。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  杨秀岚

作为贵州师范学院留联会的一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深感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中国人的人生之幸。我回国后的这些年,是个人成长最快、事业进步最为显著的一个阶段。如果说出国留学更多想的是提升个人能力和见识,那么回到祖国,在实践中继续学习,用自己的技能和本领报效祖国、服务师生,所获得的成长和感悟是留学阶段所无法比拟的。如今,作为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教师,我要更好地将自己海外学习、生活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分享给学生们听,让学生能像我一样有源自心底、洋溢在脸上、践行在行动上的“四个自信”,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正所谓,生逢盛世,岂敢不为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  沈虎峻

2022年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鼓励留学归国青年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希望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通过对总书记回信的学习,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人员群体的关怀。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并坚定“四个自信”。在科研岗位上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发挥留学归国人员在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在贵州省内,甚至在国内产生一定的学术影响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   李向群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南京大学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榜样,提到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鼓励归国青年海外学成后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让我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在海外深造学习的时光。其实,只有身在国外的人,才真正懂得心在祖国的涵义,只有走出国门了,才真正知道想家国的味道,也只有走出国门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国家繁荣昌盛是出国游子在外的底气。也是在那个时候,体会到了国家强要人民强,人民强要科教强,科教强了才能兴国利民。也是在那个时候,深切地体会到了祖国发展的脚步,体会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体会到了祖国的怀抱的温厚温度,体会到了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之真意。也是在那时候开始,心里默默地坚定,学成后回国一定要定心投身教育事业,在教育岗位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以德为先,以学为师,以身为范,努力服务教育,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正所谓,岁月不待人,报国正当时。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委员  张维域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体现了对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让人备受鼓舞。生逢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更应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担育人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积极传播中国好声音,当好行走的“中国名片”。而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更要时刻牢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底色,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  伍韬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二十大。在如此重要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成长的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的要求和期望,就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生逢伟大时代,留学人员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努力做中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国家和个人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下一条: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到校调研交流统战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