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民主党派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时间:2017年05月18日 10:1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5月1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民主党派骨干成员暨统战干部工作培训班成员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现场学习站在历史发生的地点重温历史。过各种实物、图片、文字、雕塑及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学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台盟等八个民主党派的成长和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无党派人士成长发展进程,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抗战时期重庆这样一个特殊的地点,演绎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佳话,彰显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宣传了各民主党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的贡献和成绩。

   通过这次现场学习,回顾历史、缅怀先辈,看到了前辈们坚定的信仰、爱国的激情和与中国共产党的真诚友谊,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的认识,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教育一代新人,薪火相传,巩固、完善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作为高校教师,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秉承科教兴国理念,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提高参政议政理论与实践水平,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邓秀  /朱昌来  审核/谭定德

 

令狐彩桃和王之瑞与部分学员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合影

 

 汪守军教授给学员们讲解特园统战历史

 令狐彩桃和王之瑞与部分学员在特园合影 

 

上一条: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在卢作孚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在红岩村、重庆大学校史馆进行现场教学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