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1:2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9月14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本部门710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统战部部长谭定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意见后,谭定德谈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好正在做的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应对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贯彻落实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20字方针来开展好工作,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坚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分类施策四个原则,抓住以教育引导为主线、着力增进政治共识,以培养使用为重点、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发挥作用为抓手、着力推进聚力脱贫攻坚,以组织起来为依托、着力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以健全机制为支撑、着力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格局这五个重点。

通过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谭定德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我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试行)》,深刻领会条例的文件精神;二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有关部门,使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工作得到他们的支持。三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调度,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氛围营造,着力构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大格局。四是要广泛开展联谊,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做到在政治上关心、在生活上关照、在工作上帮助,引导他们全面了解国情省情校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上来,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凝聚力量,作出贡献。

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成员、留联会成员以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选派的民主党派干部挂职锻炼座谈会在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下一条: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与校留联会共同举办“域外教学体验”主题论坛分享会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