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职尽责】心语“新”愿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丁贵杰:开局之年定下两个马尾松研究新目标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4:1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全国政协委员丁贵杰

“十四五”开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大学贵州省森林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丁贵杰有两个新期待。“第一个是作为科学研究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期待国家和贵州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科研经费占GDP的比重,加强原创研究。第二期待是脱贫攻坚完成之后,搞好乡村振兴,让农村富起来。”丁贵杰说。 围绕林业助力乡村振兴,从事了一辈子马尾松研究的丁贵杰,定下了两个关于马尾松的新目标:第一个是推动马尾松研究再上新台阶,使马尾松产业生产力得到大提高。第二个是开展马尾松种质资源研究攻关,努力解决种源“卡脖子”的问题。

丁贵杰表示,“十四五”期间,他将带领团队围绕马尾松抗病、育种、防疫等开展一系列研究,促进马尾松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还将带领团队对贵州油茶和皂角的育种、栽培、加工利用开展全链条的研究,努力为贵州和国家林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履职尽责】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黔西南州工委主委黄榜泉:东西携手 构建发展新格局
下一条:我省罗玉平王学哲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