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与深圳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20:0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贵州与深圳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深圳举行


    11月9日至10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学习考察,与深圳市召开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毕节市政府、深圳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座谈会上讲话。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参加考察活动,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介绍贵州省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贵州省领导李邑飞、赵德明、刘捷、卢雍政、周建琨参加活动。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介绍深圳市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孙志刚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贵州人民,对深圳市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省及毕节市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始终倾力倾情支持贵州、帮扶毕节,有力地助推了贵州发展、加快了毕节脱贫攻坚步伐,贵州人民、毕节人民铭记在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充满活力、潜力无限。有深圳续写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新篇章,更加坚定了贵州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深圳充分利用改革开放和先行示范区的成功经验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对毕节帮扶力度,深化双方合作,帮助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推动合作结出新的更大成果。
     王伟中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广东、贵州两省的部署要求,坚持毕节所需、深圳所能,扶贫不图名、实干见真情,下大力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携手广州实现“1+1>2”的帮扶效果,助力毕节2020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加强在农产品供销、产业对接、电力能源、劳务协作、旅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共谱合作发展新篇章。
     会后,深圳市政府与毕节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等领域的合作。
     在深圳期间,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深农集团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比亚迪、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中国南山开发集团等企业进行学习考察。
     贵州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贵安新区负责人,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习近平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会谈
下一条: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