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9:5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尤权同志在毕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谌贻琴刘晓凯等参加

 

    11月7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在毕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建设十分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统战部对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和定点帮扶县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全力开展真帮实扶,有力推动了毕节试验区和定点帮扶县脱贫攻坚进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尤权同志此次考察调研提出的要求,强化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责任,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选择产业发展,做好孤残儿童关爱教育工作,及早研究谋划巩固脱贫成果的思路和举措,消除等靠要、“小富即安、不富也安”等错误思想,真正形成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不辜负中央统战部和统一战线持续多年的倾情倾力帮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住和用好中央统战部开展定点帮扶和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机遇,积极主动加强向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等汇报、沟通、对接、跟进,争取统一战线发挥政治资源、政策资源、智力资源、经济资源等方面独特优势,给予更多指导、更大支持,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凝聚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对毕节试验区按时高质量打嬴脱贫攻坚战的支持。省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毕节试验区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要着眼长远、提前谋划,组建专班,抓紧启动毕节试验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规划编制工作,研究做好同2020年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和积累成功经验。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条: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