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讲解培训会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4:5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3月6日下午,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讲解培训会,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静,党政办公室段祝青,以及基地讲解员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林静主持。

林静首先代表学校感谢第一届讲解团队的辛苦付出,并热烈欢迎新加入的队员。

会上,段祝青围绕讲解要点和实操对学生讲解员开展培训,学生讲解员代表分享讲解工作心得。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宣传党的民族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平台,讲解员团队要着力提升知识储备、讲解技巧,通过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家乡故事、讲好师院故事,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与老师和学校一起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


林静讲话

段祝青作培训

学生讲解员团队交流分享(一)

学生讲解员团队交流分享(二)

会议现场


文/秦敏 图/范崇静 初审/秦敏 复审/范崇静 终审/林静

上一条: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赴贵州师范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学习】超实用!涉密载体这样管更安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