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聚力、共克时艰,抗疫战场彰显贵州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力量

       —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迎击“战疫”在行动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5:0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着力发挥统一战线在人才、资源、渠道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多渠道、多方式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积极主动投身全校抗疫战场。我校民盟支部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的捐款行动号召,戮力同心,向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及学校扶贫攻坚一线的印江县工作队捐献爱心,发动盟员深入调查征求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向民盟省委建言献策。

支部主委邓琴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坚守在教学质量一线,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在线教学质量督查工作:通过做好顶层设计,制定督查方案;开展督查工作,保障在线教学有序进行;拓宽信息反馈渠道,全面开展调研工作;建立线上教学分享平台,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及时总结分析并撰写在线课程周质量报告等五个方面实效推进工作。

邓琴主持在线教学交流

支部退休原主委刘启燕题词“春风和煦徐徐来,口罩遮面也知晓。行道梧桐吐嫩芽,玉兰怒放怎得了。禁足月余初上街,各色人等喜眉梢。筑城新冠零增长,疫情结束曙光照。”勉励支部年轻盟员,树立抗疫必胜信心,加倍努力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协同退休盟员郑建同志兼任校级督导,全日进行在线教学督查,尽职尽责,坚守岗位,收集汇总在线教与学出现的主要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对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具体措施。

刘启燕进行在线教学督查

支部挂职锻炼盟员万鹏同志,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积极组织分管科室人员参与抗击疫情各项工作,牵头组织相关人员持续推进贵州省第十五届旅发大会系列体育赛事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会同市财政局、自然局、住建局等部门完成贵州省十一届运动会场馆新建、改造方案,初步完成项目选址、项目概规等工作,保证体育局各项重、特、大工作任务不受疫情影响,正常有序开展,推动六盘水体育行业复工复产。万鹏作为一名党外挂职干部,在特殊时期,戮力同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助力六盘水市体育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外挂职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展示了贵州师范学院党外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多次得到市政府领导的称赞和表扬。

万鹏受六盘水市委委托去黑龙江慰问滑雪运动队

支委曹月勇同志是健身气功社会一级指导员。疫情期间,曹月勇带领学生们在线进行师院健身气功的课程推广,为学校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支委张命权同志立足本质工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网上直播教学,向学生们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双语专题介绍以及预防措施;协助民盟省委开展2020年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积极响应印江县洋溪镇桅杆村党支部为武汉地区捐款活动;支委全奕在做好教务处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在线联络全国陶研组织,为进一步开展好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全国陶研系统提升贵州教育软实力行动”等做大量筹备工作。

盟员王奉涛荣获贵州省2019年优秀盟员殊荣,“花样跳绳世界冠军队总教头”称号。疫情期间,王奉涛通过线上教学向学子们传递:“强体魄,抗疫情”的教学理念,激励学子们奋发图强;盟员高恒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平台,以群内直播+录制小视频的方式给学生讲授羽毛球拍的基本结构和正手、反手两种常规的握拍方法以及握拍手法的“变式”,积极促进教学专业化发展;盟员袁彩虹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教育教学调研,根据实情做教改项目,整理一手材料,撰写教改论文,服务高等教育、基础教育改革。

高恒、袁彩虹、颜谦通过网络平台为师生做好教育教学服务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特殊时期,我校民盟支部全体盟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盟支部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力量,彰显了我校统一战线的力量。

上一条:心理咨询助力战“疫”
下一条:主动作为 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