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行知行 努力讲好“民盟故事”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5:2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13年6月,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处由民盟贵州省委秘书处迁置贵州师范学院。民盟贵州省委原主委、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顾久会长、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冉霞等负责人带领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盟员积极开展教育智力精准帮扶等社会活动,建设了“全国陶研系统提升贵州教育软实力行动”等多个跨省域、联通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全学段、全学科,在全国有影响力、覆盖面较大的品牌项目,为推进贵州省扶贫攻坚做出努力,是贵州师范学院统一战线上一张靓丽的名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民盟成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继承传统,坚定信念;真学实做,深化拓展。”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履职,提出:贵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事业要以培养一流教育家为目标,要着力于“现代陶行知”的培养。经过努力,多次调研,5 月 20 日,“多方协同育人,创新实践教学基地”——贵阳市美的中学专案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会议室举行。民盟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省政协委员、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孙华;省政府教育督学、省政协委员、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王碧;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中学校长彭桂萍等负责人受邀参会。副校长熊世桓及校督导、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等8个学院30余名同学首聚,开启一场特殊的学习。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委员全奕与教务处实习实践科副科长杨通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指导教师代表莫章洁为同学们加油鼓劲。6月19日,团队举行了首场学习交流论坛,以建设学习共同体的模式,开展学习工作。

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行知行,制定新的组织发展规划,加快盟组织和盟员的发展,使民盟以教育为主体界别的优势更加明显,作用更加突显,为努力讲好“民盟故事”做出贡献。

文/图 全奕  审核/邓琴

 

   

孙华讲话

     

王碧讲话

     

熊世桓讲话

     

邓琴主持会议

     

彭桂萍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