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无党派人士知联会给“智力残疾人特殊群体”送关爱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1:1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月15日,我校无党派人士知识分子联谊会,在会长宛蓉教授的带领下,给贵阳市林桧阳光家园“智力残疾人特殊群体”送关爱活动。

贵阳市林桧阳光家园,位于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渔洞峡,是一家公益性质的智力残疾人托养基地。知联会代表成员们在基地负责人“小舅”(孩子们亲切的称呼)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的美术教室,健身房,宿舍等;观看了老师、学生的部分创作作品;听取了负责人介绍基地学生的日常学习及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林桧阳光家园围绕托养工作,同步开展文化教育培训、简单劳动、康复训练、残奥运动等多项特殊辅助教育,逐步提高智力残疾人的身体素质、智力水平,从而提高学生的自信心、生活自理能力。开园至今,培养数十名残疾奥运会多个项目的冠、亚军,累计获得荣誉奖项、称号数十项,奖牌五十余枚,被誉为“温暖的家”。

无党派人士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成员们,在会长的带领下召开了“总结送关爱活动座谈会”。通过此次活动,成员们感触颇深,深感在特殊岗位上的人们的不易,他们不仅要直面资金的窘迫,还要耐心、细心地照料特殊人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同样的事,这样的匠心值得学习、尊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应该具备这样的匠人精神。

图文/韦萍萍 审核/宛蓉

知联会代表成员们在基地

知联会代表成员们与孩子们在活动室

上一条:政治巡察第五轮第四组到机关党委、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召开巡视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赴兴义看望党外挂职干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