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向党铸信念 学思践悟强本领——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4:4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本网讯 11月18日,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一级巡视员赵廷昌,我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统战部)处长刘林锐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刘林锐主持。

赵廷昌在结业典礼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强,通过系统讲授,全面引导学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邀请名师专家授课,政策解读权威准确,安排了多党合作、民族、宗教等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工作的具体课程,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帮助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更好地树立统战意识、讲究统战艺术、运用统战方法,切实将理论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本领。

赵廷昌就如何持续利用好此次培训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学细悟,进一步把牢统战思想之“舵”;二要持续以学促干,进一步扛牢统战能力之“责”;三要持续站位全局,进一步筑牢统战凝心之“力”;四要持续守正创新,进一步抓牢统战发展之“功”,努力以高质量的统战工作助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结业典礼上,贵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季飞,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晓竹和贵州开放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干部刘英子作为学员代表就新时代如何做好统战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分享培训心得。

随后,学员代表们分组上台领取结业证书。大家接过“红彤彤”的结业证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灵活多样、生动有趣,既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也让大家明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作为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大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自觉践行统战好干部标准,增强理论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共同推动贵州教育系统统战事业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讲授了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各领域方针政策,共设置了6场专题讲座、1场现场教学、1次视频教学和1次主题研讨。来自全省教育系统各领域60余名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通过丰富多样的培训课程,结合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要求,对统战领域相关政策进行了学习梳理,为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教育系统统战工作和资政建言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源泉。

我校各基层党委统战委员,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等统战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文/杨晓含 图/褚琴丽 审核/张婷 周煜

赵廷昌讲话

刘林锐主持典礼

代表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现场


上一条: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贵州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集中“充电” | 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