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充电” | 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3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本网讯 11月15日,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一级巡视员赵廷昌,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统战部)处长刘林锐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刘林锐主持。

赵廷昌在开班典礼上作讲话,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重要时刻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不断强化政治共识,持续凝聚统战力量的需要。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怎么看”,充分认识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围绕“怎么学”,准确把握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围绕“怎么干”,努力促进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助推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贵州特色教育强省新篇章。

石培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和统战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围绕“四个突出“”四个着力”——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抓好统战工作主线;突出多党合作基础,着力发挥统战成员优势作用;突出团结和谐稳定,着力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突出抵御防范渗透,着力推进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学校统一战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学校全局发展的贡献率。同时,他鼓励参训学员们通过培训进一步提振精神、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本领,激发统一战线成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推动统战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贵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开班典礼后,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统战力量”为题开讲培训第一课。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省教育厅党外领导干部、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分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及院(系)统战干部约60人参训。内容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教育系统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民族宗教、政党协商等方面工作,通过专题授课、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

文/杨晓含 图/党委宣传部 审核/周煜

开班典礼现场

赵廷昌讲话

石培新致辞

梁贵友作专题讲座

集体合影


上一条:同心向党铸信念 学思践悟强本领——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举案说法】保密须警惕“心中贼”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