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中科技大学孙连才教授做客我校“九三讲坛”

   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6:0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校园外的世界,增强他们踏入社会的信心,1030下午,我校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国MBA中部联盟首届执行主席、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孙连才博士做客“九三讲坛”,为400余名师生作了“初入职场应该如何面对”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卢鹏博士主持,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李梓到场指导,我校统战部、招就处和九三学社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孙连才教授从个人生活、创业经历与公司对人才的终极期望谈起,告诉学生初入职场应该善于思考,及时找到自己在公司的位置,学会与领导、同事沟通与交流,大胆建言献策,敢于表现自己;在公司工作中要积极迎接挑战,只要道路正确,绝不轻言放弃。他还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与社会中的生动案例,告诫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正确面对工作中的挫折,克服畏惧、怕担责任的思想,不要担心失败,重新发掘自己的潜能,要有信心、悟性、勇气,锲而不舍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做一个尽职又尽责的上班族。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孙教授激情饱满的讲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听众。他让大家分享了他在职场的几次华丽转身,又根据个人职场经历给将要走上社会的职业新手提出建议,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提出了职场人际关系处理、职场礼仪、工作技能等问题,孙连才教授耐心而细致地指点迷津,生动活泼的互动交流将讲座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卢鹏对这次讲座做了简要的点评,他指出:孙教授的讲座既是一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还是一场具体实在的职场实务讲演,整个讲座用一句广告语来概括:滴滴香浓,意犹未尽。并且指出,学校今后还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教育,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各方面的学习,确立自己的人生与职业规划,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我校民盟支部荣获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授予“中国民主同盟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下一条:我校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参观花溪大学城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