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五法”普法学习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5:5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开展“五法”普法学习活动

2019年5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据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有关工作要求,通过认真学习《军事设施保护法》及其《实施条例》、《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国防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五法”),切实增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观念和意识为了更好地开展“五法”普法活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学习

一、学习“五法”普法手册

五法”普法手册 共包含四个部分的内容:相关法律及解读知识问答知识测试典型案例

二、网络学习

1.在手机或电脑上登录微信,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有杂志、图书、视频、密声、自测、考试等学习版块。

 

2.进入国家保密局门户网站http://www.gjbmj.gov.cn进行学习,动态要闻专栏有“时政要闻”、“国务院文件”、“保密工作动态”三个版块;政策法规专栏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理论思考”三个版块;保密科技专栏;宣传教育专栏有“两识教育”、“保密传统”、“保密文化”、“学科建设”、“警钟长鸣”五个版块;信息公开专栏有“公开规定”、“公开指南”两个版块;通知公告专栏等六个专栏。

三、参加网络知识竞赛活

1.活动时间即日起至5月15日

2.活动方式参与者在手机或电脑上登录微信,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知识竞赛”,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答题。同一参与者在活动期间可多次答题,每次重新抽取试题,以本人最好成绩为准。

3.奖项设置活动设置个人奖和组织奖。个人奖共1000名,系统从单次答题正确率达到100﹪的答题者中随机抽取;组织奖综合考虑各地参与答题者人数、成绩等进行评选。获奖名单将于5月18日至31日在国家保密局门户网站和“保密观”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附件:“五法”普法手册

 

上一条: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订阅关注“贵州教育发布”政务微信公众号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