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到乌当区下坝中学进行调研并开展组织活动

   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9:5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4 24 下午,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组织盟员到贵阳市乌当区下坝中学进行调研并开展组织活动,活动特邀了民盟省委、学校统战部领导参加。

下午两点,民盟省委、学校统战部领导以及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成员一行20余人来到下坝中学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贵阳市近郊农村基础教育现状,为下一步做好师资培训奠定基础。在座谈会上,下坝中学欧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然后对学校现有师资以及培训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下坝中学的师资基本能够满足教学的需要,但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就必须加大教师培养力度。目前,学校的教师主要是参加市、区组织的中考学科培训,虽然各科目的培训效果较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因为培训项目、类型和次数较多,也存在着怎样合理安排教师的工作和学习、怎样使培训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怎样安排“接地气”的专家来培训等问题。同时欧校长表扬了我校顶岗实习的学生,因为他们基础知识扎实,很快就能胜任教学任务,缓解了教师外出学习培训的压力,为下坝中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随后,前去调研的盟员们详细询问了中学有关情况,并表示对存在的问题将做进一步的研究,找出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于贵州基础教育。

调研结束后,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开展了组织活动,活动由副主委邓琴主持。首先,通报我校民盟支部申报2013年民盟省委调研课题情况,在支部的精心组织和广大盟员的积极参与下,我校民盟支部申报了4项民盟省委调研课题;传达学习了民盟省委2013年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方案及有关通知;通报了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挂靠我校相关事宜。其次,刘启艳主委介绍了支部2012年组织发展情况。并代表支委提出倡议,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经盟员商议后,大家决定将本年度盟员会费捐出,为灾区重建尽绵薄之力。最后,民盟省委副主委黄先明通报了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强调了民盟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各级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贵州师范学院统战部赵钢部长充分肯定了民盟支部2012年的工作,伍燕部长表示要继续做好党派服务工作。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加强了相互之间沟通和了解,活动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贵州师范学院统战部)

上一条: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落户”贵州师范学院
下一条: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前往贵阳市乌当二中调研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