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共谱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热烈祝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级组织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8:4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之际,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贵州省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贵州省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员会、中国致公党贵州省委员会、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员会和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将于近期陆续召开全省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实现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成员新老交替、搞好政治交接,实现薪火相传,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五年来,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六个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积极开展“五项行动”;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团结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实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引资入黔活动。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积极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同步全面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共贵州省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鼓励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献计出力。这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广大成员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当前,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已成为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在内的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共同责任。


  同心铸伟业、携手谱新篇。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全力创造良好条件,支持民主党派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支持工商联围绕“两个健康”发挥作用。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积极履行职能,紧紧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发挥优势和作用,奋力助推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贵州日报)



上一条:@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中国”再出发!
下一条:【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评】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