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播说联播丨频打“台湾牌”,美“利”坚祸众国实锤了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1:1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近一段时间,美国在台湾问题上频频搞事。美国在欧洲拱火搞乱乌克兰局势,大发战争财;现在又把黑手伸向亚洲,意图从中渔利。美“利”坚祸众国真·实锤了。        
最近有媒体报道说,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将窜访台湾。对此,外交部用四个“严重”来回应:“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这足见此人如果真的走出这一步,将是非常严重的事态,中方必将坚决回击。            
近一段时间,美国在台湾问题上频频搞事,各路政客不是到台湾捞金,就是挑动对立捞取政治资本;美国对台军售也是一笔接一笔,最新的一次金额达9500万美元。岛内的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也是投怀送抱,自甘当肥羊,不惜用台湾人民的血汗钱来刷存在感。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在这个问题上,美国政府有承诺,然而美国的一些政客就是说一套做一套,不断打“台湾牌”,做出损害中国主权和核心利益的事。个别人还故意将台湾和乌克兰,这两个有着根本区别的问题相提并论,甚至还说,因为西方在对待俄乌冲突时采取了协调行动,中方在处理台湾问题时应该从中吸取教训。说出这样的话,脸皮不知道有多厚!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今天,真正要吸取教训的难道不该是西方、美国自己吗?而用什么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在欧洲拱火搞乱乌克兰局势,大发战争财;现在又把黑手伸向亚洲,意图从中渔利。美“利”坚祸众国真·实锤了            
(来源:央视新闻)            



上一条: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统一战线工作专场举行: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下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的决定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