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发2号】新国发2号文件看贵州⑦丨更有安全感的贵州来了!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1:0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是我们党在历史发展进程中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


  2021年,贵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坚决遏制新增政府隐性债务,通过预算安排、盘活资产、核销核减等方式化解债务,多措并举降低债务成本、缓释债务风险,债务率持续下降,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及时制定支持煤矿企业安全释放产能政策措施,有效保障冬春电力供应。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一个潜伏期内阻断遵义疫情扩散蔓延,快速处置铜仁疫情;全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6.7%。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加强道路交通、煤矿、建筑施工、地质灾害、消防、食品药品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防灾减灾取得明显成效。加强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监测处置,建立定期研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制度。深入推进平安贵州建设,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思危所以求安,虑退所以能进。”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面临各种风险挑战,所以在发展路上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2022年1月18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明确了贵州“四区一高地”的五大战略定位,并专门在贵州强化重点领域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上做出了部署。


  一图带你看新国发2号文件给贵州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的政策红利菜单。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上一条:贵州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条:新国发2号文件看贵州⑥丨@贵州人,咱们的日子更好了!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