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国发2号文件看贵州⑥丨@贵州人,咱们的日子更好了!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1:0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民生连着民心,既是百姓期待,也是党和政府施政之要。贵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导向。人民生活条件实现历史性改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大关、在全国率先建成省市县乡四级远程医疗网、在西部率先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贵州民生重点支出累计达到1.8万亿元,年均增长8.5%。

  今年,贵州将继续统筹财力,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保障好重点群体就业、努力解决群众入园入学烦心事、让群众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提供更好养老照护服务、缓解城市“停车难”和“交通堵”、更好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促进全民健身、加强农业科技服务、提升乡镇消防应急能力、更好保障老百姓出行安全,决心用政府的紧日子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2022年1月18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也专门对贵州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做出了部署。
  贵州百姓生活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子?一图带你看新国发2号文件给贵州百姓的政策红利菜单。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上一条:【国发2号】新国发2号文件看贵州⑦丨更有安全感的贵州来了!
下一条:新国发2号文件看贵州⑤丨更绿更美更富有的贵州在等你!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