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各民主党派省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参政履职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20:0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贵州各民主党派省委通过专题学习会、主委(扩大)会、常委(扩大)会、机关例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新思想、新思路、新任务和新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做好参政履职。
民革贵州省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在推进科技创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实施有关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意见,以及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建设健康中国、促进祖国统一等领域的建议,都与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密切相关,这对民革全省参政履职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也提供了新平台新方向。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找准民革全省参政议政的契入点和着力点,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社会服务的水平,为我省制定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贵州省委: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民盟各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时效性、针对性,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努力发挥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贵州省委: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牢记新使命,担当新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积极为制定好和实施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紧扣中共贵州省委关注的重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聚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发挥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十三五”、奋进“十四五”贡献力量。

民进贵州省委: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要紧密围绕“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将服务发展贯穿于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全过程。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完善集智聚力工作机制,围绕“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任务,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农工党贵州省委: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的重点任务,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的中心工作,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科学研究论证,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以履职能力新提高和履职尽责新作为,推动贵州“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致公党贵州省委: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将根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领域,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产业革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各专委会的智库和平台作用,发挥各基层组织及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坚持创新和完善年度立项招标课题等制度,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彰显贵州致公的新作为。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顶层设计,顺应时代和实践的要求,反映人民的意愿和期待,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重要原则和重要任务,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指明了未来发展航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为“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来源:天眼新闻


上一条: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贵州省政府关于最后9个县脱贫摘帽公告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