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贵州省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6:4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9月18日,2020年贵州省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信委主任孙志刚批示精神和有关培训班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宣传、信息、实践创新等相关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机制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握形势,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齐抓共管,确保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加强联席联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切实加强统一战线重点领域风险防控。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讲好统战故事,为引导和激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是要建立完善大统战宣传工作格局。发挥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优势作用,加强与宣传、网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各级党委宣传部将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宣传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二是要加强正面引导,持续深入开展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努力营造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着力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和管理,提升时效性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统一战线信息工作和实践创新工作。一是要聚合力量强化统一战线信息工作。加强与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和有关方面合作,建立党外专家信息员队伍,不断扩宽信息源。聚焦脱贫攻坚等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集中调研,形成高质量的信息稿件。二是要理顺信息工作机制。统一战线各单位要建立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单位协力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信息工作渠道,共同创造信息工作良好环境。三是要抓早抓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调度,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制定方案,提出年度实践创新内容和计划,推动形成一批优秀的实践创新成果,扎实做好统战实践创新工作。

新时代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全体学员列席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同心帮扶谱新篇丨统一战线在毕节试验区践行多党合作的生动实践
下一条:【权威解读】五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