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志刚在调研检查国庆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7:0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9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到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及贵阳火车站、南明区尚义路小学调研检查国庆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省领导时光辉、李再勇、郭瑞民参加调研检查。

    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孙志刚听取全省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应急值守准备以及国庆期间重点领域风险排查情况汇报,强调要防患于未然,变被动为主动,加强监测、落实责任,确保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随后,孙志刚来到省公安厅,察看警用装备,详细了解国庆安保维稳、反恐防暴、应急事件处置等工作情况,并与省武警总队、省消防总队、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现场连线,向大家表示问候。他指出,国庆安保工作责任重大,要干好每一天、打好每一仗,确保全省社会稳定有序,让全省人民欢乐祥和过节。

    贵阳火车站秩序井然,孙志刚来到站前广场、候车大厅、联合安保维稳现场指挥部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客流、安检、应急处置、列车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形成“天罗地网”,让安防联动手段更多、更加有效。在尚义路小学,孙志刚实地查看校园安防设施配备、学校周边巡防情况,观看校园安全“一键报警”演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省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重点巡防和周边秩序整治,盯紧校园安全各个环节,做细做实隐患大排查,不断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水平,确保学校师生安全。

    调研中,每到一处,孙志刚都与一线干部职工、公安民警亲切握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高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万无一失,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安全稳定,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排查、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活动、重要场所监控防范,确保安全有序。要强化应急救援值班值守,做到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贵州日报)


上一条:尤权在贵州调研时强调: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
下一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