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6: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0月18日,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推进我省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思想深刻、视野恢宏、内涵丰富,高度概括了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显著成就和重大贡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加快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短板,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确保贫困县如期全部摘帽,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会议听取了我省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做到强学强记、常学常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聚焦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全面筛查,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持续巩固提升两轮“五个专项治理”成果,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推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战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把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衔接起来,上下贯通、一体整改,真正解决问题,坚决防治整改落实“空转”。各级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习近平向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致贺信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