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项目推动工作 助推黔西南同步小康

   时间:2015年05月12日 16:1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研究项目推动工作 助推黔西南同步小康

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在京召开2015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5月5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在北京召开2015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黔西南试验区近期工作汇报,专题研究了试验区铁路项目规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建设、干部挂职、喀斯特研究院建设、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工作25周年总结大会、将“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打造成为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的“同心”品牌活动等项目的推动工作。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联合推动组组长何丕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联合推动组副组长、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会议。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汇报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工作。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副主任章建敏,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侯立宏,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何丕洁说,这几年,联合推动组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推动工作,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下一步,推动组要找准联合推动界别优势、直通车优势等工作切入点,扎扎实实找出黔西南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拔根”措施;通过做细做实具体工作,助推黔西南可持续发展,与全国实现同步小康。

张政汇对联合推动组对黔西南一以贯之的关心、厚爱和倾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试验区成立25年来,统一战线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试验区建设,在联合推动组的帮助支持下,试验区建设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通过科技扶贫、人才智力服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共同把试验区推向一个新的平台,成为多党合作服务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助推了黔西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黔西南下一步的发展,将继续得益于联合推动组的热忱帮助和关心,我们将充分借助联合推动组的力量,努力在新常态下探索新路径上有突破,把黔西南发展得更好,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小康。

章建敏说,中央统战部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推动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所能帮扶黔西南试验区发展,利用好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的优势,利用好试验区建设工作25周年总结大会这个契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将试验区提出的具体问题分类梳理,明确责任,稳步向前推进。

侯立宏说,科技部在推动黔西南试验区工作上将注重集成创新,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协同创新,与黔西南试验区共同走出一条科技扶贫、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

联合推动组副组长、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联合推动组副组长、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副部长张长宏,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健和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智力开发处、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处、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处、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工作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时表示,将发挥联合会议机制作用,在中央统战部、联合推动组的带领下,利用各自的界别优势和政策直通车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在重大项目推动、参与研究编制发展规划、改善民生、人才智力帮扶、招商引资及宣传推介试验区等方面,特别是在科技农业示范园建设、推动各党派专家学者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与各类商会对接联系、推动干部(人才)挂职等方面加大参与、帮扶力度,积极助推试验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实现同步小康。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泽忠,副州长邓家富等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供稿:黔西南州委统战部)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羊艾监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铜仁印江“同心”农业示范园带动群众增收

打印】    【收藏】    【关闭